爱喝汤的南方人会梦到锅包肉吗

《当月亮开始发烫》
主卓玮,有小凡高出场,小四角的微微搅和,非现背。(tag这样打不知道对不对)
梗源图
(因为是清水所以都无差哦,一发完的短篇)
在紧张的时候,代玮的思绪就像个肥皂泡,颤颤悠悠的向自己也不确定的方向飘去,肥皂泡的表面光怪陆离,变来变去的图案却都是同一张脸:仝卓在笑,在皱眉,在用狗狗眼装可怜…他不自觉开始咬自己的嘴皮,试图不去想这个烦人的家伙,但越是这样,仝大爷的笑声就越是在耳边环绕,还有一声声的“开心嘛代玮?”“乖代”。算了,想就想吧,代玮有点自暴自弃的挠了挠头。
他闭上眼睛,眼前又是那熟悉的一幕——毕竟这段日子来,几乎成为他的梦魇:不远处的仝卓正揽着一个男孩,他们看起来那么亲昵,那么开心,男孩的银色耳钉在阳光下反着光,刺痛了代玮的眼睛。他猛地睁开眼,深呼吸,让自己的情绪稳定下来。
在别人眼里,他是一个很安静内敛的人,安静到了不起眼的程度。只有仝卓,绕过了耀眼的他人,稳稳的站在他的面前,把他从背景板里捞出来,笃定的和他站在一起。或者,应该说是当初,当初仝卓是这么做的。
是不是因为在一起以后仝卓的关怀太过无微不至,让自己忘记了,仝卓本人就是一个太夺目的存在,代玮有些沮丧。是啊,仝卓的外形本就足够优越,再加上他温暖的性格,正如阳光一样,让人不自觉的想要亲近。而阳光本就是属于所有人的,不是他一个人可以独占的吧。这样的人,怎么可能只甘心呆在自己身边呢?代玮回忆了一下那个男孩,抿紧了嘴唇,皮肤虽然不白,举止也一团孩子气,五官却也是养眼的,笑起来张扬又热烈,像永不熄灭的火焰。而他呢,他低头看向手机屏幕映着的自己的脸,再怎么看也是很普通的长相,最近在仝卓的投喂下还胖了不少,真是太糟糕了。他揪着脸颊上的肉,有点烦躁。
好几天没见面了,从那天起他就拉黑了仝卓的联系方式,换了另一部手机,用起以前的号码,在认识仝卓之前的号码。他甚至没勇气当面站出来问一句,他不想,不能,也不敢听任何解释,害怕真相真是他不能接受的样子。他忘记了自己是怎样回到他们的家,草草的收拾东西,关上门离开。等他彻底冷静下来,他已经站在一个快捷酒店的门口了。
这次行动实在草率,而且是在情绪失控的状态下,所以当他今天从行李箱里拽出一件白T穿上时,过于宽松的感觉提醒了他,这其实是仝卓的衣服。代玮怔了三秒,苦涩的笑了。仝卓在外面人模狗样穿戴整齐,其实在窝里乱的很,衣服总是瞎堆在一块,被说了还会不好意思,像犯了错的大型犬一样凑过来哼哼唧唧地撒娇,觍着脸说乖代我错了,但下次还照样乱放。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他也被带着一块乱放起来,虽然看起来不那么整洁 ,但出奇的让他觉得心里软乎乎的。
他没有力气抬手脱掉这件衣服,属于仝卓的味道充斥着他的鼻腔,就像本人一样,没脸没皮没骨头地赖在他身上。他俩都不爱用香水,沐浴露和洗发水也是同一瓶,但是他总觉得仝卓闻起来和他不一样。他没法再否认,他真的很想仝卓,想念他咧嘴的弧度,想念他刚睡醒时浓重的鼻音,想念他夏天时给自己带的去冰少糖的桃桃乌龙,想念他冬天被冻的发红的鼻尖,仍带着凉气却迫不及待的拥抱。他把丢在箱里的旧手机翻了出来,却仍然没有勇气开机,而是把它丢在床尾。他没法不去想,仝卓会不会正和那个男孩呆在一起…
手机屏幕突然亮起,是高杨打来的视频电话。高杨是代玮大学时一起合租的室友,更是他为数不多的好友。虽然,有一阵子不见,他们也还是时不时会联络,他甚至带着仝卓去见过小室友。只不过高杨内心完全是个八十三岁的老大爷,打视频电话还是头一回。
代玮有些惊讶的接起视频,小室友漂亮的脸出现在了屏幕上。“代代,好久不见啦,”高杨眯着眼,心情很好的样子。代玮也赶紧整理好自己的情绪,笑着回答“我们高大爷怎么突然学会打视频电话了?”高杨很孩子气的一歪嘴,难得没有回怼,代玮正要吐槽他为什么突然AI系统崩坏,屏幕那边却一抖,多出了一个人影。高杨本就是冷白皮,这个人影一出现,他的脸短暂的过曝了几秒,等摄像头反应过来,人影才露出真面目,代玮睁大了眼睛。
还没等他说出什么失礼的话,高杨先开了口,带着嘴角掩不住的笑意:“正式介绍一下,我男朋友,黄子弘凡,阿黄,和代代打个招呼。”被叫做阿黄的男孩似乎对这个名字没什么意见,露出了一个傻气十足的笑:“代玮你好,我叫黄子弘凡,这个名字是我爸爸取的,我爸姓黄,而我是我爸的儿子所以我是黄子,弘是因为我爸希望我的未来能够弘扬,而这个字又比较大所以需要凡来压一压,所以我叫黄子弘凡,很高兴认识你!”男孩话多且密,说话的时候一对十字耳钉也跟着晃动,代玮盯着耳钉,虽然几乎一个字也没听懂,但也正好有足够的时间反应过来。“这是…你男朋友?”他好容易整理好词汇,试图闲的不那么尴尬,高杨乐了“代代你今天怎么了,活在men里吗,对了,说起来也很巧,阿黄和你家人工是老朋友了,这次回来还是人工去接他的,我以为他已经跟你提过了。”话音刚落,高杨看着屏幕里的代玮一副灵魂彻底出走的样子,有些不安:“怎么了代代?我说错什么了吗?”
代玮用力的眨眨眼,让自己回过神来,用他最快的语速说“高杨你没错是我错了我现在必须去解决这个问题黄紫红烦是吧认识你很高兴下次再聊!”然后飞快的挂断了电话。他颤抖着手,一把捞起扔在床尾的旧手机,开了机,仝卓的未接来电躺满了记录,收件箱上红色的数字他也不敢多看,赶紧点进了第一个对话框,快速往上翻。
(12月27号下午三点)
“乖代,我今天有事,晚一点回家,你先吃饭不用等我哦。”
(12月27号下午六点)
“乖代,我在街上都看到一个好像你的背影啊,那人蹿得老快了哈哈哈,一定是我太想你了。”
(12月27号晚7点)
“乖代,家门怎么锁啦,你出门了吗?我没带钥匙,SOS!”
(27晚8点)
“乖代,你去哪里了?怎么电话也不接”
(27晚8点30)
“我实在没办法,找了开锁师傅,家里怎么这么乱啊,你没事吧?”
“你去哪里了,能不能接个电话,我很担心”
“是不是我没听你话乱放东西你生气了?我马上就整理好啊你快回来吧别吓我了”
(彩信:图片)
“你看我收拾好了,可立整了,以后我再也不乱丢东西了”

“乖代,我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不管怎么样你先接电话好不好,至少让我知道你是安全的。”

“乖代,我找不到你在哪里,这种滋味很不好受,你快回来好吗…”
代玮一条一条看着,心如刀绞。最新的一条信息来自十分钟前。
“乖代,明天就是元旦了,我们不是说好今晚要一起跨年吗,你快回家吧,好吗?”
“如果你能看到这条,无论你在哪里,新年快乐。”
代玮用比来时更快的速度收拾好东西,退了房打车回家。跨年夜的街头比往常要安静得多,热闹已经散去,有家的人们都回到家里,准备和最爱的人们一起迎来新年的钟声。代玮看着时间,希望自己还来得及。
终于到了,他飞快的结账下车,拖着箱子就往楼上赶。家门虚掩着,或许这几天都没有关上过。他颤抖着手打开门,客厅里没开灯,扑面而来的是呛人的烟味,代玮打开灯,仝卓蜷在沙发上,一时间睁不开眼,模模糊糊看见是他,就猛地站起来,脱力般趔趄一步,接着就向他冲来,想张开双臂,又不敢,他似乎担心这是一个梦,如果轻举妄动就会醒来。代玮第一次看见这样的仝卓,胡子拉碴,头发凌乱,通红的眼睛格外的亮。仝卓盯着他,哑着嗓子开口:“乖代,真的是你吗?你回来了?”代玮说不出话,只好点了点头,先一步拥住了仝卓。肩上被液体打湿的触觉提醒代玮,他的太阳流泪了。
他轻轻拍着仝卓的背,努力的背着刚刚在车上临时查的话:“我给你讲个故事吧,好吧、坏吧、随便吧是好朋友,有一天随便吧给坏吧打电话,约他出去玩。坏吧问:“都有谁啊”,你知道随便吧说什么嘛?”仝卓慢慢的同他分开,站直身子,凝视着他的眼睛:“什么呀?”
代玮深吸一口气,他真是很不擅长这么做,他听见自己说:“他说,“我们和好吧。”
就像是怕仝卓没反应过来,代玮很轻却很认真的重复了一遍:“我们和好吧?”
窗外突然响起了或近或远的烟花声,仝卓反应过来,擦了擦一脸的眼泪鼻涕,有点狼狈,笑了。
于是太阳用力的箍住月亮,把新年快乐和无数句话放进了一个很长的吻里,月亮脸红了,红的发烫。

(代代:仝卓你他妈的把鼻涕蹭我身上了。
仝卓:乖代你别生气嘛,衣服我来洗。
黄子:所以小黑孩做错了什么(精神小伙精神错乱JPG.)
高杨:?)
所以事后两个人会怎么和对方解释这件事情嘞,代代真是出大问题。
如果有时间可以写一个前传,讲讲两个人在一起之前的心路历程和一些恋爱日常,不能老是虐卓儿哈哈哈。或许可以搞一个双视角,啧,好大一个坑等着我。
bug百出,而且还OOC,我杀我自己。不喜欢的话麻烦不要骂我(๑•́ωก̀๑)
搞声以来第一次产出。

评论(7)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