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汤的南方人会梦到锅包肉吗

关于新年前夜发生的事

香蕉树单性转为徐隽烁,用了郑圈老师的原名郑迪,年龄私设双大学生,非现背,无差。微量土味梗警告(一句话带老龚玩)其实不完全算爱情向,愿意怎么解读都可以。

有抽烟喝酒情节,不喜避雷

OOC属于我,美好永远属于元与均棋。

麻烦各位留下评论,谢谢啦!

(根据个人经历改编)

站在酒吧门口的那一刻,徐隽烁的醉意已经褪得七七八八了,她自知不算什么乖乖女,但是也没想过有一天真会来酒吧。“真要进去吗?”郑迪的声音在右侧头顶响起,三分犹豫,七分期待。徐隽烁咬咬嘴唇,先伸手推开了门。

实在是一次临时起意,本来是一群朋友的跨年夜聚餐,出发前说好了大家都带上身份证件,来一次有些叛逆的夜不归寝。毕竟跨年,席上大家的兴致都很好,徐隽烁酒量一般,喝了点酒,脸通红,笑得有点傻气。

等饭后徐隽烁兴冲冲的问下一站去哪里的时,大家却都说没带。喝了几杯的徐隽烁迷迷瞪瞪的,有种被放了鸽子的失落,皱起眉毛,一句“你们出大问题”还没说出口,就看到斜对面有人举起了一只手。郑迪抿着嘴,微微眯着眼,徐隽烁隐约觉得他在笑,嘴角向下的那种。一向心很大的女孩突然变得有些结巴:“你你你方便吗?就咱俩?”

郑迪看着她慌张的样子,一歪头说:“如果你想的话我就陪你呗。”“我想。”徐隽烁回答,朋友们闻言,就纷纷说着“玩得开心”“妹妹注意安全”(来自贴心舍友顾姨)走出了包厢。郑迪和徐隽烁也跟着走出去,把大家都送上了回学校的车。

北方的冬夜似乎更黑,天上星星并不过凡人的节,寥落的散着,地上有些冻结实的积雪。徐隽烁低着头轻轻用鞋尖踢着雪:“就剩咱俩了,那,接下来去哪儿呀?”郑迪低声反问:“你有啥想去的地方吗?”徐隽烁咬着嘴上的皮想了想,含糊的说:“之前你不说想看《无名之辈》来着吗,我也没看呢,咱要不找个私人影院看个通宵?”郑迪没有赞成也没有反对,而是跺了跺脚:“干站着挺冷的,咱慢慢走着盘算吧,先随便走走。”徐隽烁抬起头,一笑,算是同意。

两个人并肩走着,有一搭没一搭的聊。郑迪腿长步子大,为了和隽烁统一步伐,走起来有些懒散。算起来他俩还是第一次单独行动,平时跟着大伙瞎闹,因为不在一个班,所以私下接触也多是在线上。认识满打满算也有两年了,刚见面的时候是在社团里,军训结束不久,徐隽烁被晒黑的肤色还没有恢复,说实话,像个有头发的土豆,她就是在那个时候认识的郑迪。郑迪是个典型的北方男孩,长了一张“爱玩的哥们”的脸,看着有点混,刘海稍长,不笑的时候相当高冷。但是猫控小徐很敏锐的发现,这哥们笑起来特别猫,还是有皱纹的那种价格不菲的猫。她那时还不知道,郑迪即将变成一只在土堆里打滚的猫,而她就是那个土堆。反正当郑迪第一次学着她发了一个内容为“奥利给”的长语音时 ,徐隽烁才后知后觉,甚至还有点小自豪,并反手发去一个郭语教程。据不愿透露姓名的龚子棋同学透露,郑迪学会说迷hotel和区块链的那一天,就,很潮的呀。总的来说,徐隽烁知道,郑迪是一个面冷心热的人,很注重细节,总是下意识的照顾着别人,和郑迪相处,她完全不会觉得不舒服。

徐隽烁想着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在夜幕的掩饰下露出了一个giaogiao的微笑。而郑迪的一句话让她回过了神:“你还能喝吗?我酒醒差不多了,咱俩要不再整一场?”小徐感到为难:“可以是可以,但是这个点儿的话,好像没啥能吃东西的地方了呀。”

“那,你去过酒吧吗?”两个人不约而同的停下了脚步,徐隽烁看向郑迪,男孩的眼睛很亮,她摇摇头表示没有。郑迪接着说:“其实我也没去过…”小徐有些意外,脱口而出:“你看起来不像啊!”郑迪有点无奈的笑了:“我只是看起来爱玩啦,其实不太习惯那种氛围。”被说中心声的小徐心虚的躲开了他的目光:“那我们可以找个安静一点的,叫什么来着,清吧?听听歌喝点小酒的那种。”“好主意。”郑迪顿了顿,绕过她,拦了辆出租车。

两人下了车,回到了开头的那一幕。

门开了,里面不算太喧哗的歌声让徐隽烁放了一半的心,他们走进去,找了个高一些的桌子面对面坐下,都在努力使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像第一次来的小白。

小白总归还是小白,看着昂贵的价目表,毕竟还是学生党,两个人犹豫了一下,要了一打啤酒和一个果盘,服务生敬业的微笑出现了一丝裂缝,徐隽烁有些不好意思,郑迪一脸平静。

服务生送来了酒和果盘,以及一碟赠送的瓜子。郑迪很自然的拿起起子开始开酒,徐隽烁觉得老盯着他不太好,就开始四处打量。灯光昏暗,驻唱的女人正在小台子上对着话筒自顾自的唱一首很老的歌,喝多了的男人在不远处压着声音哭,有一桌人觥筹交错,热闹的庆祝,还有两个男人在角落,对着一部老式的游戏机打的起劲。这真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悲喜被浓缩,在狭窄的空间里共存,却互不干扰。徐隽烁乱七八糟的想着,收回目光。郑迪慢慢的把一瓶酒推到她面前。徐隽烁举起酒瓶凑到嘴边,啤酒的气泡粘上嘴唇涌进口腔,冰凉的液体让她忍不住眯了眼,郑迪也示意一般的陪了一口。徐隽烁并不喜欢咽下酒后嘴里残留的味道,于是插了块西瓜吃,用水果祛掉怪味。郑迪也拿了块苹果放进嘴里,他脸很瘦,苹果把腮帮的皮顶出一个形状,看起来鼓了一块,隽烁没来由想到了偷吃东西的猫,忍不住好笑。

喝了酒以后听力就不太敏锐,加上驻唱的歌声,为了听清对方说什么,他们不得不半撑在桌上,凑得很近咬耳朵。郑迪说话时的气息和低沉的声线让徐隽烁的耳朵很痒,但是她不是很想躲开。脸越来越烫,大概是酒精再次起作用了,她想。

两个人说着话,有时和着背景音乐一起放声唱歌,不觉间酒过三巡。隽烁有些晕乎乎的,开始嗑瓜子解闷。郑迪酒量远比她好,又灌了口酒,从兜里掏出烟盒和打火机:“我可以抽一根吗?”这话其实问得很多余,酒吧里多的是吞云吐雾的人,隽烁也知道郑迪平时抽烟,不是很在意的耸了耸肩:“请便。”

于是郑迪掏出根细长的烟,叼在嘴上,熟练的点燃,吸了一口,慢慢的呼出。隔着烟雾,隽烁还是能看见他的眼睛,很亮,似乎带着点水光。郑迪长了一双很多情的眼睛,她想。或许是酒精的作用,从不碰烟的徐隽烁突然有些好奇,那究竟是一种什么感觉,什么味道。

郑迪感受到她的目光,犹豫了一下,还是把烟盒向她这边推来。徐隽烁受到蛊惑一般,拿起来,也抽出一根拿给他:“能不能帮我点上,喝多了手有点没力气。”

郑迪再次露出了那种似笑非笑的神情,不过这次嘴角是向上的。隽烁有点窘,但好在郑迪很识趣的没说什么,只是说:“那你得叼着啊,你不吸一口是点不着的。”于是小徐凑上去,叼住烟嘴,抬起眼看他。郑迪按动打火机,火苗跳了出来。那一个瞬间突然被拉的很长,徐隽烁一下子听不见其他的杂音,只觉得被点燃的,似乎不只是那只烟了。

她轻轻吸了一口烟含住,有些不知所措。郑迪提示道:“你可以试着过肺,不行的话就直接吐出来也没关系。”

徐隽烁闻言,试着把烟慢慢的往肺里带,又慢慢呼出来,没有想象中那么不适,倒是看到烟会从鼻子里冒出来觉得有些可笑。郑迪自顾自吸了一口,吐出一个烟圈。徐隽烁用手指夹着烟,突然开口:“我以前很讨厌吸烟的人,但是意外的,今天我不讨厌你抽烟。”郑迪逗她:“看起来你以前也讨厌过我嘛,今天终于和我同流合污了?”徐隽烁被他一噎,急着解释,不料被呛了一口,连连咳嗽,边咳边断断续续的说:“郑咳迪,你出咳大问题!”郑迪一下就服了软,伸出手似乎要帮她拍背,又自觉僭越,收了回去。

他们的手机同时振动,打开一看是朋友们发来的消息,问他们现在在哪,他们简单地回复,得到答案的朋友们放心地开始在群里抢起了红包。隽烁看看右上角的时间,还有几分钟就到零点,就很奇妙,她人生的第一次夜不归宿,这么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是和郑迪一起的。

估计是因为快到跨年倒计时,驻唱切了正在唱的歌,换成了很经典的一首贺岁曲目,开始说一些老套的祝福语。这首恰好是徐隽烁从小就喜欢的。她一下兴奋起来,郑迪也停下了抢红包的手,抬起头。他们相视一笑,跟着唱:“让我鼓起所有的勇气向你说声新年快乐…”

新年的钟声响起,徐隽烁凑近郑迪,大声说:“新年快乐!”郑迪也笑着:“嗯,新年快乐。”

夜还很长,这一年一定会是很好的一年。


评论(2)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